千電-公司簡介
千電-產品介紹
千電-應用範例
千電-最新消息
千電-聯絡我們
千電-說明書下載
首頁>產品介紹>DC無刷馬達與驅動器>直流無刷速控馬達概述
直流無刷馬達是一種最有前途的馬達,它的主要特徵是-具有普通有刷直流馬達的相似特性,以及具有電子換相電路,由於無刷馬達徹底改善了有刷馬達有機械換相及電刷的問題,而又保有了相同的線性機械特性,具有以下優點:
  1. 起動轉矩高,效率高,調速範圍廣。
  2. 高可靠性, 壽命長,工作時限主要決定於培林的壽命長短。
  3. 免保養, 無電氣火花,安全,無干擾性,因轉子無碳刷,沒有碳刷磨耗損壞的問題,適合長時間運轉免去保養的困擾。
  4. 噪音低,溫昇低。相較於有刷馬達,無刷馬達沒有電刷磨擦所產生的噪音問題,只有軸承運轉的聲音,達到靜音的特點。
  5. 扁平式的馬達構造, 省空間,安裝無困擾。
  6. 閉迴路的設計,高低速扭力均相同。 具瞬間正反轉,高頻度運轉/剎車停止功能。
  7. 採用磁氣型ENCODER,耐環境性高。 採無接點控制方式,結線簡單,可直結PLC使用, 無傳統DC馬達有接點火花的缺點。
  8. 可並列運轉,且速度安定性高(±0.5%)。
  9. 變速範圍廣(300~3000rpm),具平面轉矩,低速扭力不喪失。
  10. 體積小、重量輕相較於同功率的感應馬達及直流有刷馬達,無刷馬達體積更小,約可節省40%體積,重量更輕。
  11. 省電節能、高效率馬達轉子使用永久磁鐵,降低運轉時之損失,不同於感應馬達、有刷 馬達之控制方式,無刷馬達有效提升運轉效能,達到節能省電目的。
  1. 適用於替代使用傳統AC速控馬達有中低速扭力不足,馬達過熱,速度變動大,體積大的不良使用場合 。
  2. 適用於同步輸送、晶圓、光纖研磨等要求,高安定傳動、搬送的場合。
  3. 替代使用傳統AC速控馬達或變頻馬達時有溫昇過高,中低速扭力不足或速度穩定差,及結線複雜的場合。
  4. 適合替代剎車離合馬達,做高頻率起動/停止的用途。
項  目 規  格
使用溫度範圍 攝氏0~50℃ (註)
使用及保存範圍 10~85%RH (不結露處)
使用溫度範圍 攝氏10~70℃
註: 此型馬達若加裝電磁煞車器,則總長增加27mm。
項  目 規  格 測試條件
絕緣阻抗 DC500V 10MΩ以上 電氣迴路對地之間
絕緣耐壓 AC100V 50HZ一分鐘內無異常 電氣迴路對地之間